乳腺癌与乳腺小叶增生、乳腺纤维腺瘤、乳腺炎分别是什么

2020-11-10 15:44:58 播放:3912

视频内容

女性乳腺的几个疾病是非常常见的:一个叫小叶增生,一个是纤维腺瘤,还有一个乳腺癌。有的时候还有一些最近这几年比较多的浆细胞性乳腺炎这些毛病,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。那么如何去鉴别这个,大家意义是很大的,因为大家都很恐惧乳腺癌,都担心会不会一下哪一天突然变成癌了?
实际上乳腺增生,这个目前已经不把它作为一个病,它是一个正常的一个生理过程。就是在月经期来前,因为雌激素水平增高,那么乳腺里面会有一些结节,一般到了绝经以后,(结节)慢慢的就退化掉了。但是,有的时候里面长了纤维瘤那或者一些肿瘤的早期,它也像小结节一样的改变,有时候会混杂在一起。

这个时候就提醒我们要做好筛查,怎么筛查?一个是医生的体检,一个B超,包括钼靶,还可以做磁共振,通过这些办法能够逐步逐步的筛选出来,它到底是个良性的纤维瘤?还是就是一般的小叶增生?还是最后它是一个恶性的东西需要马上处理?那么最后各种检查手段,会综合起来。所以说,为什么临床上现在提出了一个多学科的协作MDT,就是多学科团队(协作),这样结合起来,有的实在定不下来(肿块的性质),还可以做穿刺做病理,那这样就更提高了准确率,为后面的治疗提供了很好的基础。

郭善禹
上海第九人民医院
27
视频
27
音频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